元宵佳节共团圆 反邪宣传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02-17 16:25:39

正值元宵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现丰富的地域特色文化,上城区各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元宵佳节共团圆 反邪宣传不停歇”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祥和、安定的社会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不但感受了元宵节不同的文化氛围,还进一步掌握了反邪教知识,一起来看看吧!

各街道结合元宵活动开展了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image.png

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到来之际,湖滨司法所召集10名普法志愿者开展了“欢度元宵 普法同行”的宣传活动,司法所和寒假志愿者们一起到大街小巷去普法宣传,并融入反邪教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为欢乐祥和的节日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共发放《宪法》、《民法典》、反邪教、律师联系卡、防诈骗等资料503份,向辖区群众发送普法反诈短信2995条。

image.png

清波、望江街道在社区开展元宵佳节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在小朋友们制作元宵灯笼的同时加入了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元素,还将反邪教知识融入到元宵猜灯谜等活动中,深受小朋友们喜爱。

image.png

image.png

笕桥街道笕桥社区在浅草名苑开展“欢喜迎亚运 热闹庆元宵”反邪教宣传活动。在向大家送上元宵“汤圆”时,还将反邪教知识融入到元宵猜灯谜等活动中。南星街道玉皇山社区和闸弄口街道蓝天社区、闻皇庙社区开展反邪猜灯谜活动,反邪教志愿者向赏灯猜谜的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小手册,宣传小手册内容寓教于乐,以寓言漫画、通俗易懂的形式方式向居民开展反邪教宣传。

image.png

image.png

紫阳街道、丁兰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其乐融融闹元宵”为主题的反邪宣传活动。通过悬挂灯谜,融入反邪教知识,使大家在娱乐的同时学习反邪知识,增加了趣味性;彭埠街道普新社区、建隆社区通过开展元宵猜灯谜、手工制作汤圆等节日活动中向广大居民宣传反邪教知识;四季青街道钱景、钱江苑社区分别开展了元宵节系列活动和“非遗传承潮元宵 四季宋韵迎亚运”活动,街道工作人员以摆摊方式向社区居民朋友们宣传反邪教和禁毒知识,使大家在欢声笑语的同时学习反邪知识,增加了活动趣味性。

image.png

image.png

九堡街道景蓝、兴安社区开展“庆元宵猜谜语 反邪教入人心”宣传活动。九哥九姐志愿者们教大家制作元宵灯笼,中途给大家讲解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要点,在猜灯谜过程中对反邪教知识了解不足的居民们进行讲解,把反邪教的知识融入于趣味猜灯谜活动中。

来源:杭州市上城区反邪教协会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