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好生活 共同富裕——《科学与人》反邪教宣传走进建德草莓小镇”节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1 11:11:34

4月7日上午十点,主题为“‘莓’好生活 共同富裕”的《科学与人》反邪教宣传直播活动在建德市杨村桥镇草莓小镇天空之城顺利举行,线上参与直播的观众达到9.77万人。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政法委、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共同主办,建德市委政法委、建德市反邪教协会、杨村桥镇人民政府、华语之声联合承办。

image.png

杨村桥镇绪塘村党委书记程峰,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建德市草莓产业协会副会长吴东良,建德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团讲师、市三小副校长林国元3位嘉宾参与访谈。

image.png

在歌伴舞《草莓时光》欢乐的旋律中,本次节目拉开了序幕。

作为“草莓小镇”核心区的村庄之一,绪塘村以小小草莓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并且因地制宜打造美丽庭院,村容村貌获得了改善,使得其既收获了“金山银山”又保留了绿水青山。在访谈中程峰书记介绍了绪塘村整体情况并与我们一起探讨了乡村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相信随着人居环境和乡村面貌不断改善下,绪塘村将发展得越来越好。

小小草莓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法宝,也见证着建德市草莓产业的茁壮成长。快板说唱《杨村桥的草莓红了》描绘了一幅幸福画卷。

image.png

作为建德草莓产业带头人的吴东良,多年来从事草莓种植和经营,为建德市草莓产业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示范推广和产业提升跨越方面作出了贡献。他提到草莓产业真正给建德百姓带来了富裕。今后,他也会继续引进新品种,培育新技术,让草莓产业不断升级,让莓农队伍不断扩大。

image.png

婺剧作为建德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地方戏曲,在建德流行传承已有400多年历史。建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动“婺剧进校园”活动,让“婺韵”在校园飘香。新安江第三小学小演员精彩的婺剧表演《穆桂英》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戏剧体验,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婺剧所蕴含的深厚传统文化底蕴。

反邪教警示教育是切实提升广大群众认知邪教、抵御邪教的重要方式。林国元以其丰富的反邪教警示教育经验给我们介绍了建德市反邪教宣传的经验做法,并对容易陷入邪教陷阱的人群提出了一些如何防范抵御邪教侵蚀的建议。正面引导、传统文化熏陶、以及精神引领都是我们争创无邪社会所不可缺少的。

image.png

听了林校长的话,当地莓农也谈到了她们对反邪教工作的感受。她们认为反邪教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是走向美好未来的重要发展道路。

image.png

本次《科学与人》直播活动还采取了线上有奖问答的形式,增强了观众的参与感也普及了反邪教的相关知识。

邪教组织与邪教活动,严重扰乱了农村群众的生活秩序,阻碍着我们共同富裕的进程。因此,推动反邪教教育宣传走进乡村,引导村民们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远离邪教的侵蚀至关重要。“只有聚集社会各方力量,将‘无邪创建’的目标落实到底,我们才能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裕,今后我们将以更大力度、更多形式、更实举措持续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让‘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建德市反邪教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市反邪教协会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