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全力铲除邪教组织危害
发布时间:2022-04-15 10:08:18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全国各地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加强国家安全法治保障,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深刻认识到邪教组织对国家安全构成巨大威胁,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邪教组织的破坏活动,增强全体人民识邪、防邪、拒邪意识,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

邪教组织对国家安全的威胁构成全方位

邪教组织之所以对国家安全构成全方位威胁,是因为,邪教组织大肆鼓吹“世界末日论”,宣扬对教主的绝对崇拜,制造劝人向善的假象,不惜通过一切欺骗手段来加强对信徒的精神控制, 维持和发展邪教组织。

许多邪教组织觊觎政权,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信息等方面构成全方位威胁。

邪教组织大都具有明确的政治目的,他们建立非法组织, 挑战现行政治体制, 制造社会动乱, 侵蚀国家机制, 破坏政治安定,阴谋颠覆现政权, 企图建立自己的“邪教王国”。

邪教组织往往利用各种手段攫取钱财, 如不少邪教散布“世界末日”邪说, 诱骗信徒交出财产。不少信徒受到邪教迷惑后, 消极厌世, 甚至放弃工作,扰乱了经济秩序,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社会的生产, 危害国家经济秩序稳定。

邪教组织不满社会现状, 仇视社会, 往往成为社会的“不稳定因素”和“麻烦制造者”。为了发展邪教组织, 邪教往往哄骗胁迫成员外出传教。为了对抗国家和政府, 邪教组织往往非法拥有武装, 组建准军事集团,以恐吓、杀人等手段对付反对它的人, 并不择手段搜集情报消息, 严重威胁着国家安全。

邪教组织宣扬歪理邪说,散布迷信、自残、自杀、恐怖、暴力等,制造思想混乱, 妨害社会风化, 对人们实行精神控制, 这是对人类文明的严重破坏。

可见,邪教组织对国家安全的威胁是全方位的,已经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 亟需防范打击。

“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对国家安全的威胁不容小觑

“法轮功”邪教组织宣扬迷信,聚敛钱财,践踏社会秩序,残害生灵,对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构成严重危害。“法轮功”宣扬“圆满”“升天”“上层次”而“舍弃一切”,毒化痴迷者的灵魂,导致无法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甚至走向极端,一部分痴迷者以自杀、自残等方式充当了“法轮功”的牺牲品。

“法轮功”邪教一直在有组织、有计划地刺探党和政府的机密情况,非法获取、持有国家秘密文件,在互联网上炒作国内热点敏感事件、散布政治谣言。一些痴迷者顽固不化,结成地下组织团伙,通过互联网与境外相勾联,利用微信、QQ等建立“虚拟团伙”,组建“学法小组”,利用手机短信传播反动信息,拨打IP电话散布反动言论,张贴、散发、邮寄、投放反动标语、传单和光盘等,频繁进行各类破坏活动,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在境外,“法轮功”邪教甘当西方反华势力走卒的反动政治本质愈发猖狂,在对华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上摇旗呐喊;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与国家为敌、与民族为敌,不遗余力,肆意炮制谣言,多次在新冠病毒起源问题上抹黑中国,反复炒作所谓的新冠病毒武汉“实验室泄漏论”,图谋借疫情搞污名化和栽赃、彰显其还有利用价值。

在特朗普当政期间,“法轮功”视其为上天派来搞垮中国的,竭力支持特朗普,以便让他(替“法轮功”)对抗中国。“法轮功”又是投入巨资打“挺特”广告,又是采访特朗普的团队成员及其家庭成员,极尽奉承巴结之能事。

随着特朗普的下台,“法轮功”邪教本质的彻底暴露,撒谎成性、假话满天飞、专干无中生有之事且政治倾向十分恶毒。

针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法轮功”在其媒体上,抛出各种诬蔑和抹黑党的焦点专题,鼓吹渲染“退党潮”,散播政治谣言,炒作敏感话题,企图引发连锁反应,并以其影视传媒基地为依托,拍摄多部反华宣传影片。

“法轮功”邪教还利用境外反华势力和反华组织,进一步诬告滥诉,重启“神韵”巡演、舞蹈大赛,配合抵制北京2022年冬奥会、制裁在美中国企业,渲染政治迫害,显示其反动能量。

“法轮功”长期以来的资金来源都是与美国外交政策相关的利益集团,以及西方某些权力机构,这些都掩盖在了“法轮功”作为一个貌似无害的精神团体外表之下。

“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倒行逆施遭到境外许多国家和正义人士的坚决的抵制、厌恶和唾弃。

除此之外,“全能神”邪教组织的宗旨为推翻现政权,号召信徒与党和政府展开决战,建立“全能神”统治的“国度”,其对抗政府、谋取政权的政治野心昭然若揭。

在境内,“全能神”邪教组织密谋在国内制造一场声势浩大的“大帮轰”事件,扰乱社会秩序,企图达到其不可告人的邪恶目的。

在境外,“全能神”邪教组织勾结“寒冬”网站,全方位攻击政府为维护政治安全实施的各项政策措施。“全能神”与“寒冬”网站沆瀣一气,臭味相投,利用网页、微博、SNS等平台,编造散布大量虚假新闻。除此之外,“全能神”还拍摄了宣扬邪教教义、歪曲事实的视频,并通过“寒冬”网站的油管社交账号发布,妄图跻身境外各股反华势力“主流”行列,加入反华“合唱团”。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疫情的好转,各类邪教和非法组织逐步恢复活动,暗中扩大影响,发展组织成员,骗敛信徒钱财。“门徒会”邪教组织暗中诡秘活动,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企图夺取基层政权。“心灵法门”在地下蠢蠢欲动,频繁开展“弘法”“放生”等活动。境外“中功”勾结“民运”等反华势力,结成反华同盟,建立“影子政府”,其组织头目在境内巧立名目,欺骗敛财。“菩提功”不择手段,通过隐秘渠道转移资金。这些邪教和非法组织秘密发展,暗中坐大的风险陡增。

邪教作为危害社会的“毒瘤”,已经对国家整体安全构成很大威胁。

邪教活动必受法律追究,邪教犯罪必受法律惩治。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法律是打击邪教最好的武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必须全力清除邪教组织这一挡路石。

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彻底铲除邪教组织危害

宪法规定,公民有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全国人大的《决定》及“两高”司法解释、解答,《刑法》《刑法修正案(九)》《集会游行示威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提醒我们,邪教作为危害社会的“毒瘤”,必需彻底清除。

一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党对反邪教工作的领导,把反邪教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二要着力发扬斗争精神。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掌握斗争主动,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深入开展反邪教斗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邪教犯罪、维护稳定、治理社会的能力水平。

三要坚持依法治理邪教。始终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非法活动,严防形成大的现实危害。要主动出击,深挖邪教地下组织团伙和骨干分子。对邪教活动突出的地区和活动突出的邪教组织,要实施专项整治。要统筹境内境外、地上地下、网上网下防范打击邪教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健全完善邪教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增强针对性,使社会各界广泛知晓邪教的危害,使广大群众高度警觉邪教的侵袭。要突出加强对农村妇女、宗教信众和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教育,引导他们正确识别、自觉远离邪教。要注重发挥典型事例的警示作用,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反邪教斗争,切实形成见了邪教“人人喊打”的局面。

五要坚定推进教育转化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坚定地贯彻团结教育挽救绝大多数、依法打击极少数的基本政策,将大多数受骗上当的一般群众与极少数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进行非法活动、蓄意破坏社会稳定的犯罪分子区别开来,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千方百计将他们教育转化过来,努力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新形势下,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发展和安全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控制也有可能演变为政治风险。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的日子里,教育全体民众,识别邪教对国家安全的危害,保持对邪教危害的清醒认识,不忘邪教对国家安全的威胁,努力做国家安全的保卫者和捍卫者,并成为自觉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朔风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