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上城区积极开展青少年寒假课外反邪教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2-02-14 10:17:31

  寒假期间,杭州市上城区各级反邪教分会以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为契机,积极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反邪教课外宣教活动,指导青少年在假期开展丰富而有意义的文体科普活动,激发青少年热爱科学,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识邪、拒邪、防邪的能力,使青少年度过一个精彩、文明、健康、快乐的假期生活。

  西牌楼社区以“学校、家庭、社会”为防线开展青少年反邪教宣传  该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预防青少年涉邪宣讲。通过宣读倡议书、观看警示宣传片、发放资料等,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反邪教意识,构筑三道坚固防线,为青少年创造一个良好、温馨的社会环境。

  太庙、梅花碑社区积极开展青少年寒假反邪教课外宣讲  社区利用学生寒假时间,邀请虞律师给社区青少年上了一堂精彩的反邪教宣讲课,并组织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小法科科斗邪记》,以击鼓传花形式开展反邪教“十问十答”知识竞答。通过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邪教本质和危害,纷纷表示要“小手拉大手”带领全家远离邪教、抵制邪教。

  吴山路社区举办青少年反邪教法制讲座 该社区组织开展了以“七色彩虹关爱服务之——青少年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生动的例子、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主要特征和危害等,并教导同学们如何识破邪教、发现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如何处理的方法。孩子们纷纷坚决表示要对邪教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来源:   作者:钱江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