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校园反邪高中课例研究活动在西湖高级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2-06-05 10:17:31

  2012年5月29日下午,杭州市防范办、市教育局、市反邪教协会等有关领导与教育专家一行来到西湖高级中学,参加该校反邪教宣传教育高中课例研究活动。该校高一(6)班,以“六班快报”的形式展示了反邪教进学校、反邪教进家庭、反邪教进社会三大版块,让学生通过拟定课题、设计活动方案、社会调查、公益活动、文献检索、撰写课题报告、制作DV作品等多种活动深入了解认识邪教本质及危害,从而树立“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的正确理念。课后,领导和专家对高中反邪教研究性学习活动进行了研讨。

  在研讨中,大家一致肯定了西湖高级中学通过研究性学习开展校园反邪教活动的创新形式,认为这不仅符合中学生的认知规律,加深了学生对邪教本质及危害的认识,同时提高了学生对复杂社会问题的思辨能力,探索了一条在高中阶段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的新路子,加以完善后要在杭州市各高中学校推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