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举办学校反邪教教学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3-05-15 12:10:09

为促进学校反邪教“春蕾计划”的深入开展,深化反邪教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增强广大教师反邪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科研水平,推动反邪教教育教学改革,5月11日—12日杭州市教育局主办学校反邪教教学说课比赛。校党委保卫部和反邪教研究所承办比赛。

此次比赛在全市各区县及市属高校广泛发动、初评遴选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共有60所学校的教师代表参加。比赛分小学、初中、高中、职高、大学5个组别进行现场说课的决赛,由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市教育局教研室及杭州师范大学反邪教研究所的专家教授联合组成评委会,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法学法、教学设计、说课技艺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说课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各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主题鲜明、环节紧凑,赛场精彩纷呈,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 教学理念,在重视教法的同时,注重学情分析和学法指导,重视学习兴趣、学习习惯、学习能力的培养,以及道德情感的涵育和科学价值的生成。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杭州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应维华等选手凭借特色鲜明的教学设计、极具感染力的语言和清新的说课风格脱颖而出,赢得了一致好评。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本次说课比赛为杭州市各级各类学校反邪教教学内涵的提升,创设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的平台。对于广大教师把握创新教学理念脉搏,感悟前瞻性的教学思想,探究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促进以“反邪教”为专题内容的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学影响力的增强具有十分重要和积极的意义。

来源:启正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