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省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06-29 15:16:51

2018年浙江省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薄荷茶社

2018年6月,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浙江省反邪教协会联合下发《关于申报2018年浙江省高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浙反邪教协[2018]15号),并决定以“不忘初心反邪行,砥砺奋进勇担当”作为今年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

经过各高校师生的积极组织和策划,今年共有69所高校申报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各实践队申报的方案,经过省反邪教协会认真严格的审核和把关,共有浙江大学等73支实践队成为了2018年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立项团队。

浙江省高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2006年开展以来,迄今已有12个年头,是浙江省民间反邪教宣传工作的亮点品牌,每年的实践队伍都在不断壮大,实践人数显著增加,仅对照2017年,申报高校就从61所增加到69所,立项实践团队由63支上升到73支,实践人数由约1500名增长到近2000名。12年间,在全省各级党委防范办和反邪教协会的科学指导和热情帮助下,高校反邪实践队伍的足迹踏遍全省各市、县(市、区),并逐步向外省扩展,高校师生充分发挥自助创新性,宣传形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活动内容推陈出新,反邪活动规模愈发庞大,实践成效更为显著,每年暑期都在全省基层掀起一股宣传科普、法治、人文、反邪教知识的热潮,有力推动了反邪教宣传月(周、日)活动在全省城乡的开展。

高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渠道,是深入基层、了解民意、锻炼自我、提升能力的有效途径。大学生上山下乡走村入户宣传反邪,不仅锤炼了一批大学生反邪教志愿者队伍,还浓厚了校园、社会反邪氛围,为我省基层无邪教创建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郭映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