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从浙理启航,怀初心勇担当
发布时间:2018-07-18 10:32:05

反邪从浙理启航,怀初心勇担当-薄荷茶社

浙江理工大学反邪教协会实践濮家联合社区站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邪教问题管住管好”的要求,响应“不忘初心反邪行,砥砺奋进勇担当”的号召,浙江理工大学反邪教协会成立以“心无邪,爱相随”为主旨的“反邪教社会实践团队”,走进社区,融入群众。

2018年7月11日上午9时,浙江理工大学实践团队出发前往杭州濮家联合社区开展反邪教理论知识宣传活动、民众的认知状况调查以及民众对反邪知识的认知状况调查。实践团队旨在提升民众的参与度,引导民众深入了解和支持反邪教工作,倡导民众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区进一份力。

在濮家联合社区,我们开展“沙包夺宝”,“绕口令”,“吹乒乓球”,“猜谜大王”,“我是答题王”等趣味游戏。在大众喜闻乐见的游戏中宣传反邪教的重要性。在陪伴孩子们玩耍的过程中,队员们向家长们普及反邪教的必要知识,倡导他们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教育他们树立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寓教于乐,这也是我们实践团队设置游戏的初衷。

与此同时,问卷组的队员们奔走在各个小巷中,发放反邪教知识的宣传手册,着重讲解了邪教的危害以及引导群众如何识别与抵制邪教的侵害,另外也对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水平的民众进行了一次反邪教的认知状况调查。其中最让我们感动的调查对象是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奶奶,她拿着问卷,逐字逐句的往下看,非常认真的填写我们的问卷,对其中较为模糊的概念则向我们寻求解答。

在反邪宣传人员的努力下,反邪活动的宣传与普及都得到了提升。我们大学生做为对未来社会的主力军,避免群众受邪教侵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义务。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吕先知 徐燕萍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