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反邪教社会实践特别镜头之清雅苑
发布时间:2018-07-18 10:33:24

中国计量大学:反邪教社会实践特别镜头之清雅苑-薄荷茶社

在清雅苑做反邪教社会实践的一天

不仅让我们对居民的反邪意识有所了解

更让我们碰到了很多令人动容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或许都不大起眼

但正是这些小人物给我们的社会

带来了温暖与感动

下面,就让我们把镜头对准他们

去看看他们的故事——

特别镜头一

一位老共产党员的情怀

在活动开展中,我们遇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在填问卷的时候,他一丝不苟,认真地端坐,一个字一个字地仔细看问卷,或许这就是党员的修养吧。在填到问题“您是否有宗教信仰”的时候,他一边填一边嘴里念念有词“我只信中国共产党!”感谢老爷爷的认真与负责,我们也很骄傲地说“我们是计量党员之家的”。

一句“我只相信中国共产党”,蕴含了老人对党的诚挚的信任与期盼,老共产党员最后还与我们成员合影留念。

特别镜头二

你的想法我帮你表达

后来的一位奶奶过来帮我们填问卷,她望着我们的同学说“我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我不太认识字,可不可以让别人帮我填?”话音刚落,旁边刚填完的一位爷爷便开始教奶奶如何填写,还手把手地教。

两双手上承载的,是对大学生社会活动的巨大支持,也是对反邪教宣传的有力传播。

一天之中

我们见证了许多感动

也为此动容

我们想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反邪宣传上来

所以,我们的脚步从未停止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韩文卓、付安荣、章秀芬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