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扬正气,知行合一展风华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暑期反邪教宣讲实践
发布时间:2018-07-26 10:50:16

科普扬正气,知行合一展风华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暑期反邪教宣讲实践-薄荷茶社

为进一步提高杭州市民的反邪教意识,打造美丽幸福杭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校学生会实践团成员于7月21日上午在蚕花园社区展开“学会对邪教说不”宣传活动。

实践团队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横幅签名、知识科普、问卷调查等方式吸引了不少居民积极参与。团队始终遵循“传统文化内含于心,健康生活外显于行”的宗旨,借着此次活动契机,实践团成员与社区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是校园文化服务于社区文化的又一生动体现。

青春科普扬正气,知行合一展风华1

早晨9点,一群身着殷红色服装的青年在蚕花园社区的公园中出现, “我们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正在做社区的反邪教科普宣传活动。”正能量的话语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引来不少晨练居民的驻足观望。实践团成员对在场的居民们进行了反邪教知识的科普,并发放了宣传册和调查问卷。其中,实践团成员还特别揭秘了邪教分子的常见骗术,例如:蚂蚁写字、看相算命等,破除迷信,让社区居民们对邪教有更清晰的了解。有一位奶奶虽然不会写自己的名字,但还是非常支持我们的活动,她缓缓地俯下身子,象征性地画上了自己的名字。

青春科普扬正气,知行合一展风华2

一位姓徐的爷爷看到我们很欣慰地问我们要签字笔。他说:“我自己是党员,非常开心能看到你们在社区做反邪教宣传的活动。”当我们问到爷爷对宗教的态度时,他说:“我个人不信教,但我尊重宗教。我们要相信真理,要相信科学。”徐爷爷的话让在场的志愿们很感动,同时也更坚定了我们反邪工作的决心,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相信科学,不让邪教危害到任何一个人的身心健康。

另一位五十多岁的大妈对宗教和邪教有自己的观点。她认为,无论什么宗教我们都应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即使是邪教也有可取的地方。实践团队也结合宣传册向大妈强调,邪教一般都会以传播宗教教义,打着拯救人类的幌子去做一些危害社会的事情,往往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在听到实践团成员的介绍与解释之后,大妈也对邪教有了新的认识,并表示以后会坚决反对邪教。

通过这一天的走访活动,志愿者们发现还是有不少社区居民对邪教有错误的认识,而老年人明辨是非的能力较差,往往容易相信邪教分子所谓的“神迹”骗术,从而被邪教分子所利用。

志愿者们也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帮助胡社区居民们更加具体地了解邪教的性质,反邪教的信念更加强烈。学习反邪教知识,做到明辨是非,正确分辨宗教和邪教,创建健康精神文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反邪教宣传仍在路上!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柴鑫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