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15天,覆盖全区54个社区!上城正在开展的这项活动你知晓吗?
发布时间:2019-12-12 15:38:42

上城发布 “什么是邪教?”“怎么才能快速识别邪教?”……近日,上城区为巩固全国“无邪教”创建示范区工作,同时配合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活动的开展, 我区6个街道和54个社区进行为期15天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此次反邪教宣传图展放置在湖滨步行街、太庙广场、城站广场、八卦田遗址公园、小区公园、地铁站等地,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反邪教相关知识。

本次共展出图板62套,每套8块(正反两面),合计496块,受教育群众2万余人。

什么是邪教?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关于办理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规定:冒用宗教、气功或者以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鼓吹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三百条规定的“邪教组织”。

可能会在生活中遇到邪教有哪些?

中国反邪教协会表示,当前在国内较为活跃的邪教组织有“法沦功”“门徒会”“全能神”“呼喊派”“统一教”“观音法门”“血水圣灵”“全范围教会”“三班仆人派”“灵仙真佛宗”“中华大陆行政执事站”,还有“灵灵教”“华南教会”“被立王”“主神教”“世界以利亚福音宣教会”“圆顿法门”“新约教会”“达米宣教会”“天父的儿女”等。

邪教怎么使人上当?

1.精心设置圈套,诱人入教

一切邪教在拉人入教的时候都是带着伪善的“面具”,披着美丽的“画皮”出现在世人面前的,它绝不会告诉信徒自己就是邪教,反而经常宣扬自己是合法宗教,以崇尚科学,拯救自我,劝人积德行善、强身健体等面目和形式,通过亲朋好友、邻居熟人这类圈子,让人积极主动的愉快接受,使人在不知不觉中深陷其中。

2.编造神话,神化教主

全能神幕后的教主赵维山等不少邪教组织的头目,都采用神化自己的招术,其目的就是要在人们的心中树立绝对的权威,使人们对其“法力”产生敬畏心理,为求平安而加入其组织,获得其庇佑。

3.疯狂洗脑,多手段控制

邪教组织通过强化心理暗示、统一行为模式、固定的仪式程式等办法实施强制洗脑,以达到对信徒实施精神控制的目的,让人毫无警惕的被其蒙蔽,深受其害而不自知。

如何抵制邪教?

1. 偶遇邪教,要冷静、不轻信,与其周旋,保证自身安全,伺机报警求助。

2. 脑子里要多一根“弦”。需提高警惕性,要给自己打“预防针”。

3. 了解邪教常用的拉人手段。需看破邪教表面的“温柔”,不要贪小便宜,随便接受小恩小惠。

4. 要多留意家人的变化。如发现有明显异常,应马上报警或找有关部门求助。

来源:上城发布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