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新区反邪阵地宣传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12-30 10:02:16

钱江潮

为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意识,增强群众反邪教的能力水平。今年以来,杭州钱塘新区以服务群众、教育群众为目标,创新反邪教载体,建立一批反邪教警示教育特色示范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反邪教宣传活动。积极联系群众、带动群众自觉抵制邪教、宣传反邪教、参与反邪教活动。居民群众反邪教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得到有效提高,营造反邪教宣传教育浓厚的社会氛围。

钱塘新区街道主题公园反邪教阵地 

钱塘新区社区主题公园反邪教阵地

潮音禅院(佛教)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

反邪教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反邪教宣传走进城市社区

反邪教宣传走进市场

据悉,杭州钱塘新区今年以来,新建市级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5个,加上提升改造历年已建成的12个市级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依托17个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的宣传辐射带动效应。今年开展130场反邪教宣传进机关、进工厂、进企业、进街道、进社区、进家庭,进课堂、进教堂、进文化礼堂,下农村、下车间等活动。活动中共悬挂反邪宣传横幅183条,社区、学校等公共场所视频字幕滚动播放反邪教标语数百万次,发放宣传资料56000余册,摆放展板2156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氛围,广大居民群众热情参与,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有效铲除邪教组织的生存土壤,筑牢了全社会反邪教的铜墙铁壁,邪教案事件显著降低。

来源:钱江潮   作者:倪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