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吃水果必须削皮?
发布时间:2020-03-24 08:22:57

通常情况下带皮吃水果更营养

城报据科普中国 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两种方式传播给其他人,而在水果蔬菜上存活的可能性很小。再者,水果在食用前大家都会清洗,采用流动的水对水果进行15-30秒的冲洗可有效减少水果表面的农药残留、细菌病毒的污染。

其实,很多水果果皮含有很多营养成分,而且这些成分具有保健作用。如葡萄皮中含有白藜芦醇和花青素,白藜芦醇具有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花青素则有强抗氧化、抗突变、保护心血管等功能。我们常吃的苹果的果皮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接近整个果实含量的一半,膳食纤维能够促消化,维生素C可以抗氧化、增强免疫力。带皮食用这类水果会更有营养价值。

所以,疫情期间吃水果去皮是不必要的,去不去皮都不会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通常情况下带皮吃水果更营养。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