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法轮功”企图借向英国政界散布新冠疫情谣言获得立足
发布时间:2020-04-26 10:17:05

【中国反邪教网2020年4月24日消息,通讯员:苏姗】英国主流媒体《新政治家》杂志网站(Newstatesman.com)2020年4月21日登载萨拉·马纳维斯(Sarah Manavis)的文章《美国阴谋理论者是如何瞄准英国地方政府的》(How US conspiracy theorists are targeting local government in the UK),曝光英国多个地方的议员们收到邪教“法轮功”媒体散布的新冠病毒相关谣言群发电子邮件。文章提醒,这个原本在英国鲜为人知的“法轮功”媒体,正企图借新冠肺炎疫情误导信息在英国蔓延之时取得立足之地。  

地方议员们和苏格兰政治人士成了大纪元虚假宣传的目标。《纽约时报》曾称大纪元是“亲特朗普媒体世界中最神秘的忠实组织之一”。  

据《新政治家》杂志获悉,在过去的几周里,大纪元这个专门为美国唐纳德·特朗普和欧洲极右翼团体提供大量资金和支持的媒体机构,一直在向英国议员提供有关冠病毒的误导信息。 

据报道,伦敦、布拉德福德、萨顿、西萨塞克斯、威根及其周边城市的议员们和当地政府官员们,收到的电子邮件称,中国隐瞒冠状病毒疫情时间长达六周。电子邮件还谈到了病毒的来源,并链接到该报的最新电子版,文章要求将新冠病毒(Covid-19)进一步污名化。邮件链接指向一部长一小时的纪录片,讲述的是全球疫情大流行背后的所谓“幕后真相”,目前该视频观看次数已超110万。  

还有议员反映说,尽管他们没有直接从大纪元那里收到相关内容,但他们及其同僚收到了貌似由选民发来的相同内容的电子邮件,邮件引用了大纪元关于新冠状病毒的观点。这些电子邮件敦促议员们对该报的“发现”进行调查,并鼓吹将新冠状病毒重新命名,以“反映其本源”。     

2000年,一帮与“法轮功”有联系的美国人在美创办了《大纪元时报》。《纽约时报》曾形容该报是“亲特朗普媒体世界中最神秘的忠实组织之一”。它的主要针对目标是共产主义和中国共产党,不过它长期以来也一直是诸如“间谍门”和“Q匿名者”之类阴谋论的拥趸者。     

对于新冠病毒,大纪元有自己的多个立场,比如提出要将新冠状病毒重新命名,直接污名化中国,这都与特朗普的建议遥相呼应。大纪元一直是特朗普总统狂热拥护者。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调查发现,大纪元在脸谱网上投入150万美元打了1.1万个亲特朗普的广告。由于有违脸谱网政治透明度规则,大纪元被禁止在脸谱网上投放广告。之后,大纪元转战油管网(YouTube),油管网用户举报说,该报的广告令人不胜其烦。业界专家表示,大纪元在油管网上的广告支出甚至超过《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福克斯新闻等媒体。     

发给英国政治人士的电子邮件是通过电子邮件营销商Mailchimp发送的。该邮件的页脚中包含一个链接,用于回答以下问题:“我为什么会收到这个(邮件)?”英国政治人士获知,他们是通过大纪元网站进行注册的。然而,与本文作者交流的人士说,他们之前对该报闻所未闻,更没有在其网站上注册过。本文作者同时给大纪元去信,并未收到回复。     

虽然据报道收到大纪元电子邮件的主要是地方议员们,不过目前尚不清楚(邮件发送的)政治对象是否只有他们。苏格兰议会爱丁堡选区议员们也报告收到了相同内容的电子邮件。     

大纪元以观点奇异极端、传播误导信息和支持极右翼而臭名昭著,但在英国却鲜为人知。值此群起抗议美国的公共卫生防控措施、以及有关新冠病毒疫情的误导性信息在英国蔓延之际,这些电子邮件表明,大纪元已嗅到了可在英国占据一席之地的时机。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苏姗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