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离世14年来 我每天活在深深自责中
发布时间:2020-04-27 09:41:58

每年的清明节,我都会来到妻子的坟前,忏悔自己曾经犯下的那个永远无法原谅的错误!转眼间,妻子离开我已经14年了,但往事历历在目。每每想起曾经一家温馨和睦的日子,我就心如刀绞,后悔莫及,每天都活在深深自责中。

我叫范军方,汉族,今年68岁,小学文化,家住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铜鼓乡马桥村。原本,我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妻子脾气温和,憨厚老实,儿子勤劳孝顺,早在20多年前,我和妻子就凭借勤劳的双手盖起了村里为数不多的二层小楼,乡亲们都很羡慕。

不幸误入邪教深渊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在2005年春节,我去同村王银书家串门时,认识了一个来自高县沙河镇名叫饶仁碧的中年女人。聊天中,当我抱怨起家里的猪又生病时,她便接过话说:“你过得这么不顺,应该信‘三赎基督’,这个教很灵验的,信了后包你有病能治病,无病保平安,家里一切顺利,何况是猪生病哦!”

听了她的话,我有点心动,就随口答应试试看。次日,王银书便带着饶仁碧一起来到我家,说是专门给我讲讲信“三赎基督”(又称“门徒会”)的好处。王银书坦诚告诉我,他早就信“三赎基督”了,多年腰杆痛的老毛病就是因为信了“三赎基督”才好的,以前背30斤的东西都吃力,现在随便可以背个百来斤。

饶仁碧也不时在一旁附和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给我讲了许多“三赎基督”奇迹般躲过灾祸的例子。我越听越心动,想起我儿子患糖尿病多年没能治愈,便决定加入“三赎基督”,以求保佑家庭平安。

从此以后,王银书和饶仁碧就隔三差五叫上我去周边村的信徒家参加“传福音”、集体“祷告”、谈“见证”等活动,教我“三赎基督”的教义教规。就这样,随着越听越多,我对“三赎基督”产生了依赖。

2005年4月间,我干农活时把脚崴了,关节处肿得很厉害,我坚持在家“祷告”,学习《灵歌百篇》等书籍至深夜,祈求“主”保佑我脚快点好。一个月以后,我脚肿慢慢消退了,便误认为是“祷告”灵验了,此后便对“三赎基督”更加深信不疑。

每天早晚,我都会在里屋挂着的“十字旗”下虔诚“祷告”,唯恐稍有疏忽会受到“神责罚”。 为了得到“神”的庇护,我还经常邀请其他“兄弟姊妹”来我家聚会“祷告”,并且还把辛苦劳作的血汗钱,不断向“三赎基督”献爱心,缴纳“慈惠钱”。老伴和儿子多次劝我不要相信这些迷信教派,可我始终听不进去。

我整天全身心信奉“三赎基督”,其余的事情一概不再关心,家务活和田地的劳作全部堆在妻子一个人的身上,并且还将所有积蓄都捐给了“神”,家里的日子过得每况愈下,甚至连维持正常生活都成了问题。

看到我因痴迷“三赎基督”而陷入困窘,亲戚朋友们都来劝我,我不但听不进去,反而怒气冲冲地告诉他们:“我们的好日子就要到了,因为 ‘世界末日’快来了,我们信‘神’的可以上天堂,你们不信的人就要下地狱……”气得亲戚朋友从此不再多和我来往。

打击接踵而来

然而,就在我拼命为“神”做工的时候,厄运却悄悄来到了身边。2006年4月9日上午,饶仁碧、王银书又像往常一样邀约我去周边村其他信徒家里参加“传福音”活动,我爽快地答应下来。就在我正准备出门时,从庄稼地打农药回家的妻子发现了。她极力阻止我外出,苦口婆心地劝说道:“你看这个家还像正儿八经过日子的家吗?地里的活、家里的事,你一点不管,一天到晚不干一点正事儿,你要再这样下去,咱们家就毁了,日子也没法过了,我也不想活了!”

听到妻子又阻拦我参加聚会,我气愤地说:“我这样做也是为了这个家,‘三赎基督’是保佑我们的‘真神’,你不要只看眼前得失,我现在做奉献,‘神’将来就会赐给我们‘生命粮’和‘生命水’,不种庄稼也有吃不完的粮食、花不完的钱,将来还能得到更多的福报……”我边说边回到屋里,准备收拾好行李就走。

可是,当我收拾好行李走出里屋时,眼前的悲剧让我顿时傻了眼:妻子躺倒在堂屋冰凉的地上,口吐白沫,旁边散落着农药瓶,空气中散发着刺鼻的农药味……

遗憾的是,危急时刻我不是及时送妻子去医院,而是急忙打电话向王银书求救,希望他们帮我一起“祷告”,等待“神迹”发生。

随后赶到的王银书、饶仁碧等教友,也执意不要把妻子送医院。他们还煞有介事地说:“‘神’会救她的,我们只要诚信‘祷告’,‘神迹’就会降临。”于是,我和王银书、饶仁碧等几个教友围坐在妻子的面前,双手合十,不住念着“求‘三赎’赐平安,求‘三赎’显灵……”。

后来,闻讯赶来的邻居和亲戚强行要把妻子送医院,但为时已晚,妻子已经没有了呼吸。此时,我心里仍妄想“神迹”降临,可无论我怎样虔诚的“祷告”,还是没能挽留住年仅48岁妻子的生命。

在外打工的儿子得到这一噩耗,火速从外地赶回来,哭得死去活来……直到这一刻,我才如梦方醒,心如刀绞。

妻子的离世给儿子带来沉重打击,导致他糖尿病因此加重,不得不放弃外出打工。并且由于家庭经济窘迫,他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2012年,我心爱的儿子也不幸离开了人世。

如今的我年迈体弱,孤苦伶仃,无依无靠,还身患肺结核疾病,生活举步维艰。我好痛恨自己呀!万万没有想到就是因为误信了“三赎基督”,不但不仅没有给家里带来一点“福音”,反而害得家破人亡。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范军方(口述) 吴飞霞(整理)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