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联邦侦查委员会通报奥姆真理教俄头目涉恐
发布时间:2020-04-29 09:48:17

【中国反邪教网2020年4月28日消息,通讯员:高山】2020年3月23日,俄罗斯Ryb.ru网站报道,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通报,针对在俄遭禁的奥姆真理教俄分支头目刑事案件的调查已经完成,其行为、组织为恐怖主义性质。

俄联邦侦查委员会通报,针对奥姆真理教俄分支头目米哈伊尔·乌斯季扬采夫刑事案件的调查已经完成。通报指出,乌斯季扬采夫在俄实施恐怖主义性质的组织活动;为宣传和支持恐怖主义活动组建恐怖主义社区;建立暴力侵害公民或其他损害公民健康行为的宗教或社会团体。并被指控犯下建立恐怖主义社区罪行,涉嫌对公民施以暴力行径。这些罪行触犯《俄罗斯联邦刑法》第205.4条第1款,第205.5条第1款,第239条第1款内容。

2010年至2018年期间,米哈伊尔·乌斯季扬采夫为奥姆真理教俄罗斯分支负责人。他向莫斯科、圣彼得堡和伏尔加格勒市民传播奥姆真理教邪教教义,教徒们向其供奉金钱,并被转至奥姆真理教日本头目手中,最终用于资助恐怖主义活动。

目前该案已移交检察机构进行批准起诉。

2018年7月,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及主要头目在日本被处以死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高山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