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总有“蚊子”飞怎么办 先看看是不是有这种病
发布时间:2020-05-21 08:21:05

总觉得眼前有小蚊子飞来飞去,眼睛看到哪里就飞到哪里,赶不走也打不着。这可能是患上了“飞蚊症”。临床上“飞蚊症”可分为病理性飞蚊症和生理性飞蚊症。病理性飞蚊症是疾病的一种表现,多由中高度近视、眼球内部出血、炎症等引起,需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才能痊愈。而生理性飞蚊症则找不到病因,与在工作中使用电脑较多、工作压力大、近距离阅读多等诱因有关,常常休息后症状消失,无须治疗。

“飞蚊症”一般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但现在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变大,这一症状有往年轻群体发展的趋势。

那么,如何判断是否为“飞蚊症”呢?是否黑影短期内越来越多,是否有“幕遮感”,是否视力明显下降,是否伴随有眼红、眼痛、头痛、闪光感等症状。如果有,建议及时到医院眼科就诊,通过详细检查明确病因。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