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防汛一线的身影
发布时间:2020-07-09 10:08:28

都市快报汛 情发生后,杭州市公安机关全力投入防汛安保工作,这几个来自防汛一线的身影,让人动容。

建德市公安局新安江交警中队指导员张立群,今年4月脚骨折受伤,一直未休息疗伤。 7月6日,接到防汛指令后,他就一直坚守在岗位,没有从岗位撤下来过,也没有回家过。 7月8日,随着汛情形势的不断升级,在中队坐镇值守的张立群,主动要求上一线,拄着拐杖仍坚守防汛一线。

7月8日11点30分,钱塘江边,滨江区公安分局高新派出所警员,抓紧时间吃盒饭。

7月8日凌晨,富阳区公安分局在收到指令后,立即调遣警力赶赴辖区新沙岛、五丰岛开展防汛工作。从凌晨一点开始集结出发,警员们迅速进入工作岗位,进行码头秩序维护,疏散群众并协助群众搬运物品。 一夜未合眼的他们,在转移的轮渡上席地而睡。

7月7日一早,淳安县里商乡遭受暴雨袭击,淳安县公安局石林派出所民警徐和平与乡干部一同到各村去巡查,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11点20分许,正在村里巡查的徐和平接到群众的求助,里商乡鱼泉村有位七旬老人陷在湍急的洪水中,情况非常危险。 徐和平和辅警吴崇建及乡干部立即赶到现场,看到湍急的洪水中,老人被一村民拉着,已经体力不支。徐和平跳入水中死死拉住老人,用绳子把老人捆住救起。 老人姓余,75岁,是村里的保洁员。当天洪水将路面冲垮,他滑倒后跌落洪水中。目前,老人在医院接受治疗,身体无大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