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变进行时 老旧小区即将变身新型现代化未来社区
发布时间:2020-07-14 10:05:25

蝶变进行时 老旧小区即将变身新型现代化未来社区(组图)_杭州网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百姓幸福,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如何让老旧小区“脱胎换骨”?江干区住建局给出了答案:计划在2020年完成第一批改造项目竣工验收,涉及12847户,256幢,总建筑面积约87.6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74亿元。

建筑老旧、步道路面损坏、停车位不足……有着各种老旧小区通病的红梅社区终于要翻新了。

早在今年3月底,闸弄口街道红梅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如今时过三个多月,红梅社区正在经历着新型现代化未来社区的蝶变之路。

根据规划,红梅社区会改造成一条“红梅小街”。

社区的南大门,会打造成一个以红梅为主题的入口,门墙上将开出朵朵“红梅”。从南大门进小区后,将会穿过一条“红梅小街”,街道两旁,会种上许多红梅。

沿着红梅小街一直走,就可以看见标志性场所——红梅公园。公园面积2000多平方米,是社区居民们常聚的地方。根据目前的改造方案,会在公园里增加一些活动场所,比如供老人休闲、小孩游玩的场所等。

在红梅公园对面,通过改建三里亭三区20幢房屋,打造一站式社区服务综合体,新增托幼机构和便民设施。

此外,社区还会打造10个文化口袋公园、沿着围墙打造红梅主题游步道等。

红梅社区这次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到好多个项目,包括屋顶和侧墙补漏、雨污分流、消安防设施、增加停车位等内容。

社区还打算通过楼道提升、空中线路整治、大门改造、围墙修缮、院落小公园改造等,提升社区的整体基础设施文化底蕴。

根据规划,社区将为住在这里的2600多户居民,打造一个“有生态、有温度、有文化、有活力的新型现代化未来社区”。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何旖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