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天雨水送清凉 明天起气温逐渐回升 西湖荷花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2020-07-20 10:51:04

昨天迎来出梅后首个高温日

上周六,我们终于结束了为期50天的梅雨季。原以为副热带高压会给我们一丝喘息的机会,没想到刚出梅高温就迫不及待来报到。昨天16:10,杭州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6.0℃,成为出梅后首个高温日。

未来几天,高温还会持续吗?

今天雨水送清凉

周三、周四最高气温再次冲上高温线

昨天的杭城,除了热,还出现了“日晕”现象。

什么是“日晕”现象?市气象台解释,当高空存在由冰晶组成的薄云时,太阳光通过云中冰晶粒子折射或反射作用,形成了以太阳为中心的彩色光环,这个在气象上叫做晕。

谚语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说法,意思是若出现日晕的话,夜半三更将下雨,若出现月晕,次日中午会刮风。日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成为天气变化的一种前兆,但看见“日晕”并不意味着马上就会下雨,也可以是预兆连晴。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昨天夜里起受低涡东移影响,杭城有一次系统性的降雨出现,有雷雨的时候短时风雨会比较大,今天白天仍旧以雨水为主,雨一直要下到夜里才会停止。在雨水的打压之下,今天的最高气温会跌至31℃。

明天起,杭城天气转好,接连两天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周四,转为多云天气;周五开始,天气转阴,偶有阵雨或雷雨。气温方面,周三、周四的最高气温将逐渐回升至36-37℃,其余时间最高气温32-34℃,暑气浓浓,热度爆表,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西湖荷花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哪些地方最好看?这里有攻略

入伏后,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就要到了。而喜热的西湖荷花,也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西湖大水域共有24块荷区,约150亩荷花,主要集中在北里湖和西里湖等水域。

西湖荷花以红色系为主,主打红莲,有西湖红莲、建德红莲、玄武湖红莲等。黄色品种有黄舞妃。花期将持续到8月中下旬。

根据养花阅花几十年的西湖“养荷人”介绍,赏荷最佳时间在清晨六点到八点之间。因为荷花早上盛开,午后花瓣渐收拢,所以清晨的荷花颜色最艳,最有生机,雨后赏荷也别有一番风味哦!

接下来,记者向大家推荐几处西湖最佳观荷点。

平湖秋月荷区——西湖十景之一的平湖秋月,背靠孤山,面临北里湖,视野广阔。平湖秋月荷区面积最大,约39亩,站在白堤旁远望,真有“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架势呢。

青帘坊荷区——位于岳湖水域,与印象西湖舞台遥相呼应。西湖大水域的“第一”荷花都出自这里,想要赶早赏到第一波荷花,就来这儿吧。

断桥+北山街荷区——西湖荷花最集中的区域在北里湖,从断桥出发沿着北山街一直向西直到新新饭店,这条荷花路怎么也不忍心走完。这里以断桥为背景,永远不缺人气,也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

后孤山荷区——想看以“西湖”命名历史最悠久的杭州本土品牌——“西湖红莲”,就得来后孤山。最纯正的“西湖红莲”,就是这儿了。

小陈庄荷区——看多了红色系荷花,来花港观鱼翠雨厅旁的小陈庄荷区洗洗眼吧。黄色系的荷花,仅此一处,与娇艳的红莲不同,“黄舞妃”格外清丽雅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江水恒 蔡畅昌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