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天雨水送清凉 明天起气温逐渐回升 西湖荷花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2020-07-20 10:51:04

石蒜花初开 快来植物园寻芳踪吧

每年这个时候,就迎来了石蒜花的季节。

从植物园南门主路走进,一眼就能瞧见,石蒜已经初开啦!红、黄、粉、白、紫……像一个个精灵舞动在林间,水珠挂在花瓣上则更显美丽。

据杭州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植物园共收集有石蒜植物20余种近100万株,包括中国石蒜、玫瑰石蒜、长筒石蒜、忽地笑、换锦花等,主要分布于植物园南门主干道两侧、经济植物区、植物分类区、青龙山等。

眼下开花的有中国石蒜、长筒石蒜、换锦花等石蒜种类,虽然还没到整片花海绽放的壮观景象,不过别有一番寻花的乐趣,或是一小片花丛,或是单单一枝或两三枝独立,可谓是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大家有空的时候,记得去植物园体验这种乐趣哦!

九堡街道魅力城社区生活主题馆开馆

这些主题图书馆也值得夏日“打卡”

天气越来越炎热,户外运动越来越难坚持,不妨找个地方安静地看会书吧。

近日,江干区九堡街道魅力城社区生活主题馆正式开馆,馆藏图书1000多册,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少儿、生活等适宜社区居民需要的门类。除了传统图书馆的图书借阅、报刊阅览区域,馆内还开辟了烘焙区、咖啡区、休闲活动区、器乐活动区,少年儿童可以在这里上书法课、科学实验课,年轻人可以上烘焙课、瑜伽课,老年居民可选形体走秀班、唱歌班等。

除了魅力城社区生活主题馆,在杭州还有不少适合夏日“打卡”的主题图书馆。

比如,江干区体育中心内的“网红图书馆”——江干区运动主题馆(杭州书房旗舰店),面积达1000平方米,含有馆藏2万余册。馆内空间设计充分融入钱塘江文化元素,用“潮”和“波浪”点缀,让市民享受充足的文艺气息,觅得一处精神高地。在合作概念上,采取“图书馆+”服务模式,积极引入新华书店、少儿培训机构等多方合作,跨界融合,不断丰富“阅读+”概念内涵。

位于秋涛北路332号泰豪数字大厦一楼的文学主题馆,是以网络文学为主题的图书馆,拥有文艺理论、网络文学、网络动漫等网络文艺类书籍2000余册。馆内设有藏书区、借阅区、阅览区三大部分,为方便读者和完善图书馆功能,还设有学习强国主题区、咖啡吧、休闲交流区等配套服务设施。

炎炎夏日,不妨换种方式玩耍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江水恒 蔡畅昌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