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第一桂”开花啦 三秋桂子与十里荷花同台竞艳
发布时间:2020-07-21 10:01:10

每日商报讯 昨天,少儿公园“杭城第一桂”开花啦!这株明星桂位于少儿公园西南侧主园路上,向来以开花早著称,近两年已连续在7月份领衔盛开,算是提前给广大市民朋友们发送的甜蜜福利。

相比往年,今年和去年都是开花比较早的时节,为什么呢?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杭州度过了一个超长梅雨季节,雨水充足,二十多度的适宜天数较多,近日又赶上出梅,气温升高,时晴时雨的天气使得空气中水汽充足,这株明星桂地处陇地的绝佳地势,使得水汽更易集聚,十分有利于桂花花芽发育,催促花苞地盛开。而这株明星桂又属于早银桂,是桂花品种中开花比较早的品种。再加上昼暖夜凉的温差,给“第一桂”传递了一组假消息,以为秋季到了,急不可待地探出头来。

想要在夏季闻到秋天的味道,这两天可要抓紧来看哦!下一波桂花将在九月上旬到中旬开放,到时候又是满城飘香,甜蜜翻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杨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