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高温返场!本周防雨防暑都不能放松
发布时间:2020-07-21 10:01:10

杭州日报讯 副高,是“副热带高压”的简称。夏季,它的位置和强度直接决定了杭州的晴雨和热度。比如说,昨天由于副高减退,北侧的雨带南压,受其影响,临安、余杭和淳安出现雷阵雨天气。截至昨日14时,有39个站点出现暴雨,10个站点出现大暴雨,雨量最大的临安岛石镇仁里村119毫米,雨区基本呈东北至西南走向。

今天,杭州处在副高边缘,天气转为多云,同时气温上升,午后有局地性雷阵雨。明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市气象台预计,周三到周四,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杭州天气晴热,白天最高气温可达36℃—37℃;周五到周六,副热带高压再次南退,杭州还会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

总体来说,未来一周内,副热带高压强度不稳定,在它的进进退退中,杭州天气呈现出晴热和雷阵雨相间的特点,防雨、防暑一样都不能放松。

那么今年为什么台风生成偏少偏晚?对后期影响我市台风的趋势怎么预测?“前期台风偏少并不表明后期台风不活跃。”省气象台预计,今年夏末到秋季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区域生成的台风数接近常年,热带系统和台风将逐渐活跃,强度接近常年或偏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