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联合制作亚运城市宣传片全球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22 11:06:44

每日商报讯 7月21日,杭州亚组委与日本爱知·名古屋亚组委共同制作的联合宣传片全球线上发布。联合宣传片以“亚运城市”为主线,讲述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以及日本爱知·名古屋2026年第20届亚运会对亚运精神的发扬及传承。

自2019年起,杭州亚组委与日本爱知·名古屋亚组委多次交流沟通,就共同宣传片制作等内容展开线上、线下探讨与实地考察,双方就以亚运会为纽带,加强两地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发展共赢达成共识。

去年11月,日本爱知·名古屋亚组委代表团来杭商谈联合宣传片具体事宜。杭州亚组委与日方召开联合宣传片制作商洽会,双方就备忘录条款拟定和脚本内容进行商讨。今年1月,双方确定联合宣传片备忘录最终版本。同时,亚奥理事会对双方开展联合宣传片合作表示认可。今年以来,双方就联合宣传片制作细节展开交流沟通,并于4月底基本完成联合宣传片的拍摄与制作工作。

杭州和爱知·名古屋作为第19届和第20届亚洲运动会的主办城市,通过互访等形式不断加强亚运筹办工作的交流学习,促进两座“亚运城市”之间的了解。本次联合宣传片的发布,不仅可以展示杭州与爱知·名古屋的风采,也对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起到了推广促进作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