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昨天36.8℃ 今天高温继续
发布时间:2020-07-23 10:27:57

都市快报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暑”是炎热的意思,大暑,指炎热之极,此时通常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

果然,大暑一到,杭州的“炎值”也跟着上涨了不少,昨天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36.8℃,余杭更是达到了38.7℃,气温都创下今年的新高。

今天高温还会继续,最高气温依然会在37℃上下,大家在防暑的同时,还要注意随时可能出现的雷阵雨,今天午后部分城区阴有雷阵雨,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今天后半夜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最高气温37℃上下 注意局地雷阵雨

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截至昨天16时30分,浙江省内日最高气温是丽水38.6℃,仙居37.4℃。

今天杭州的“炎值”一点不比昨天低,白天仍然晴热,气温比昨天还要略高一些,最低28℃左右,最高37℃上下。昨天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23日白天,江南、华南、内蒙古东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浙江大部、福建大部、江西中南部、湖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

出梅之后的雨水,来得快也去得快,昨天午后局地雷阵雨强度大,局地性强。淳安、临安、富阳和萧山的部分测站出现了8-10级的雷雨大风。淳安和临安的西部山区出现了最大20-30毫米的短时暴雨。杭州主城区大部分地区却和雷阵雨擦肩而过,在滨江只闻雷声不见雨,但是局部雷阵雨带来的大风还是给主城区带来了少许的降温。

今天和昨天一样,还是有可能出现剧烈的局地雷阵雨。今天白天在安徽、江苏、山东境内有江淮气旋生成,今天夜里江淮气旋会向南移动,杭州处于江淮气旋的南部边缘位置,会出现阵雨或雷雨,请大家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天气及其带来的次生灾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