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盛夏炎热模式开启 8月2日前后或有台风生成
发布时间:2020-07-29 09:45:38

“西湖牌”荷叶莲蓬

在柳浪闻莺微笑亭开始售卖  

炎炎夏日,西子湖畔最受人关注和喜爱的便是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了。随着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老底子”们殷殷切切盼了一年的西湖本塘荷叶莲蓬也来啦!

记者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水域管理处了解到,“西湖牌”荷叶莲蓬于7月29日,也就是今天正式疏摘,鲜嫩回甜的“荷味”开始售卖。清晨,沾着露珠的荷叶莲蓬离开西湖,不出两小时,即被送到市民游客的手中。不过,今年的时间地点有所变化,“轻车熟路”的“老底子”们别跑错了哦!

自7月29日起,上午8点半开始,西湖“荷味”将在柳浪闻莺微笑亭进行售卖。价格为:莲蓬5元3个;荷叶5元4张,提倡支付宝或微信扫码支付,或自备零钱。为了确保更多的市民游客可以购买,每人限买莲蓬5元、荷叶5元。整个供应时间大约持续到8月中下旬。

西湖水域管理处提醒,西湖荷花属于“花莲”品系,主要以观赏为主,所以莲蓬作为副产品产量远远不及“子莲”,且疏摘须视荷花的生长情况,数量有限,还望市民朋友理解。

另外,西湖“荷味”虽清新可口,但天气炎热,排队时需注意防暑防晒。如在西湖边游玩,碰上了就来尝尝“鲜”,不必每天刻意赶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钟敏 记者 许成慧 葛玲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