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杭州做得怎么样?
发布时间:2020-09-03 10:19:54

各种肉类、海鲜、寿司、水果、酒水饮料、甜品自取,还有现烤的牛排、羊肉串、生蚝……这家自助餐店提供的食材很全。菜品多、选择多,许多顾客一进门就开始多次往返于餐桌和食物摆放区之间,直到选够了心仪的食物,摆上满满一桌,才坐下来就餐。在一些食物现做的窗口,拿取会有个数的限制,厨师会对每一位顾客提醒。而其余窗口,拿多拿少全凭顾客意愿了。

坐在我对面的是三男三女6个人,我进门的时候,桌子上已经摆满了餐盘。“你要吃什么?我再帮你拿一点!”“生蚝好了生蚝好了,走,一起去拿。”他们分工合作,端来一盘又一盘。过了一会,服务员推着小推车过来收盘子,也不仔细分辨里面还有没有剩余的食物,一股脑儿全部倒进垃圾桶。

面对吃不下了的“盘中餐”,有的人选择聊聊天,玩玩手机之后继续再“战”;有的果断放弃,起身走人。我们在现场看到,真正做到光盘的人屈指可数。

到了晚上8点多,店内的顾客走了三分之二,我对面的那6位顾客一同起身离开,桌上剩下不少食物,牛排、小龙虾看上去动都没有动。店员也并没有说什么,而是默默地推来小车清理。另外两张餐桌,同样也有食物剩余,“浪费300克以上,加收一人餐费”的惩罚措施形同虚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