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富阳区举行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5 09:57:48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举行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薄荷茶社

为深入贯彻上级精神,增强中小学生知邪反邪的能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杭州市富阳区反邪教协会联合区委政法委、区科协和区教育局,于9月12日在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举办2020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洞桥镇人民政府、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富阳区公众科普研究中心、富春第四小学、施肩吾小学、万市镇中心小学联合承办,活动主题为“小手拉大手,共筑反邪墙”。

整个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近200名学生在现场通过互动参与反邪教趣味问答,并共同绘就“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全民行动、从我做起”的百米长卷。活动中还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学生们在自己绘成的反邪百米长卷面前,又一次充分感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在营地教官的带领下学生们进行了射击体验,主办方将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列为靶子,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的感知和兴趣,通过现场展出的近百块反邪教展板图片与案例,以及营地体验科普、自救和野营等技能知识,同学们玩起来乐此不彼,加深了反邪印象。

据悉,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是以“体验教育”和“五自教育”理念建设的青少年综合性实践基地,2020年由区反邪教协会申请建立杭州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着力抓好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与综合实践教育,提高广大青少年识别邪教的能力,切实保障和实施“春雷计划”。

本次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趣味游戏的方式深刻揭示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邪恶本质,让学生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懂得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自觉做到“崇尚科学、珍惜生命、反对邪教”!(杭州市富阳区反邪教协会 方祥友  )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