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炫! “冬奥冰雪号”首次亮相杭城!
发布时间:2020-09-15 10:02:21

杭州日报讯 昨天13时45分,杭州阴雨绵绵,国航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准时落地杭州,也是它首次亮相杭城。据悉,该飞机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携手航空客运服务设计喷涂的首架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彩绘飞机,机型为波音737-800。该飞机于9月5日执飞北京—成都航班任务进行首航,之后陆续亮相广州、上海、重庆,杭州是此次串飞宣传的第五站。

国航“冬奥冰雪号”主题彩绘飞机得名源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各取首字“冰”“雪”既体现了冬奥会冰雪运动特点,又紧扣“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美好愿景。澄澈的渐变蓝和通透的白色覆盖机身,犹如蓝天与冰雪交相辉映,充满美好寓意的“冰墩墩”“雪容融”跃然机上,承载着冬奥吉祥物的美好寓意,承载着对北京冬奥盛会的美好期待,向世界传递来自中国的真诚邀约。

在当天的CA1704(北京—杭州)航班上,客舱内部冬奥主题的精心设计和布置,别具一格、国航为每位乘客准备了一份纪念品,一个装有串飞纪念卡、纪念封和铝制行李牌的小手袋。旅客们纷纷表示,“乘坐该趟班机,仿佛提前感受了冬奥会的盛况,并更加对2022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相信中国一定会再一次聚焦世界的目光。”

为了迎接“冬奥冰雪号”飞抵杭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还专门安排了“过水门”仪式,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致以民航界最高礼遇的祝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尉国阳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