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电影、留岗红包……全省各地送出“大礼包” 给留在浙江过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1-01-12 09:45:55

浙江发布消息 近日,浙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采取措施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环节防控。《通知》倡导公众省内过年,引导企业省外员工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浙休假,并做好关心服务工作。

在杭州,市总工会给外来务工人员带来实实在在的“大礼包”:为留杭职工提供延长返岗车票补贴时段,免费电子快递关爱卡等关心关爱活动;在“杭工e家”App上,为2000名不能回乡团聚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积分兑换一份杭州知名特产并快递到家,为5000名不能回乡团聚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积分兑换一份价值20元的亲情手机充值卡。

宁波市总工会安排了一系列迎春活动:依托“甬工惠”平台,开展“一分乘地铁、一元看大片、十元看演出、亲情话费优惠购、加油优惠购、三江购物免减、宁波公园年票特惠购、38元起购工惠保”等系列迎春特惠活动。

舟山为留当地过年的外来员工(手机号归属地为舟山)免费赠送10G可在春节期间(2月1日至2月28日)使用的本地流量;绍兴国有景区对留绍职工实行免费开放政策;对持有台州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浙江省居住证》且留台州过年的外来员工,给予流动人口积分5分奖励……

下面随小布一起来看看,浙江各地给留在本地过年的职工准备了哪些暖心“大礼包”?

杭州

杭州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企业倡议,企业要通过“留岗红包”“过年大礼包”“特殊津贴”“错峰调休”“领导带头”等积极措施留工稳岗,关怀引导外地员工尽量“就地过年”“留杭过年”,非必要不离杭。

要保障员工权益,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和加班费;规范用工管理,统筹安排春节期间的生产作息,保障员工的休息休假权利。合理安排留杭员工的工作生活,适当提高食宿标准,开展“送温暖送关爱”等活动。

市总工会将为留杭职工提供延长返岗车票补贴时段、让“爱”回家、两地亲情一线牵、免费电子快递关爱卡等关心关爱活动。并在“杭工e家”App上给外来务工人员带来实实在在的“大礼包”。

宁波

宁波市总工会出台《关于做好在(留)甬过年职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和《致全市职工的倡议书》,倡议在甬职工留在宁波过春节。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留工优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市总工会还安排了一系列迎春活动。比如开展5·1服务卡迎春特惠活动,依托“甬工惠”平台,开展“一分乘地铁、一元看大片、十元看演出、亲情话费优惠购、加油优惠购、三江购物免减、宁波公园年票特惠购、38元起购工惠保”等系列迎春特惠活动;春节期间,宁波五一运动馆和全市12个职工集聚地文化活动中心,职工可凭“5·1服务卡”在春节期间(大年三十至初六)免费预约使用。

温州

温州市防控办倡导市民和在温务工人员就地过节。温州市总工会发出倡议书,真诚地邀请广大职工留在温州寻年味、品民俗、话新春,体验“温暖之州”的别样风韵。

市总工会将以“留在温州过大年”为主题,开展约福送福入企贺新春、云端微课系列、网红点打卡、“职工春节七天乐”暖心福利抽奖等活动,让职工在领略温州春节民俗风情的同时,感受节日的欢愉和家乡的温暖。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