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做贡献、共发展 这个春节,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1-01-14 09:56:30

“今年我继续原地过年,趁还能为大家做点事情就再多做点”

白永瑞 老家江苏南京/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司机

记者 丁姿伊

“今年过年还是准备在杭州继续开车接送,也时刻准备着应急保障。” 南京人白永瑞退役后一直在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当司机,今年59岁的他有30多年党龄, “‘退役军人’‘老党员’是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称号,今年我继续原地过年,趁还能为大家做点事情就再多做点。”

早上6点出门,晚上9点半到家,这是白永瑞去年春节假期的工作状态。外事旅游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春节期间,白永瑞除了按时接送绕城高速的收费员工上下班,还会利用上午10点到下午5点这段休息时间给各大医院送医疗物资, “医生也是战士,防护品就是他们的盔甲,不能让战士不穿盔甲上战场啊。”得知集团有防疫物资运送项目,白永瑞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客运应急保障车队的一员,为医院运输医疗物资和蔬菜物资。

一年来,外事集团客运应急保障车队一直在行动。守好“机场关”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点,外事接到指令第一时间成立执行团队,全力配合新冠防疫指挥部做好入境人员转运事宜;日前,浙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队共103人赶赴河北开展核酸检测任务,外事承接送机任务,为“逆行者”保驾护航……哪里有应急保障任务,哪里就有“白永瑞”们。

“共克时艰吧,明年我就退休了,今年春节我会继续做好车辆消毒、接送人员的本职工作,随时响应集团号召。” 白永瑞说。

“公司为外地员工在杭过年做了很多准备,我心里暖暖的”

刘东旭 老家黑龙江齐齐哈尔/杭州移动西湖分公司产品经理

记者 徐林军

“今年我决定留下来参加疫情防控信息化保障突击队。”刘东旭托了托眼镜说,“去年同组前辈们的抗疫故事听了不少,点点滴滴,令我感动很受鼓舞。”

刘东旭是黑龙江人,刚毕业没多久的他目前担任杭州移动西湖分公司产品经理一职,今年过年期间,他将在突击队中负责防疫信息宣传,配合政府职能部门进行防疫信息化工作。

“想家是肯定的。”毕业刚踏入社会,远离家人,来到人生地不熟的杭州,这又是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假期,刘东旭原本最想做的就是过年回到老家看看父母,用自己的第一笔年终奖为父母买份礼物,还想跟要好的老同学们一起分享工作后的喜怒哀乐。“虽然想家,但我更应该积极响应政府对于外地员工在杭过年的号召,而且公司、同事都为像我们这样的外地员工做了很多准备,感到心里暖暖的。”

“在外干得有劲,在杭过个好年。”杭州移动西湖分公司的负责人余侃对记者说,公司为留在杭州过年的外地员工准备了丰厚的年货,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则的情况下,组织大家一起在单位食堂包饺子、吃年夜饭、新年登高等活动。另外还号召本地员工邀请外地员工回家吃饭,推荐各自熟悉的吃喝玩乐网红点,这些都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回应。“公司想得周到,同事们也很热情。这年过得还挺有意义。” 刘东旭说,在杭州过年既安全又可以体验不同的年俗,关键还能为抗疫出一份力,这也是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