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海城铁开始试运行 预计6月开通
发布时间:2021-03-10 10:24:08

连接杭州与海宁的第二条城铁正在谋划

规划直通下沙

在很多市民期盼杭海城铁能够早日通车之时,杭州与海宁间的第二条城际铁路——杭州下沙至海宁城际铁路也在谋划中。

在杭州都市圈第十一次市长联席会议期间,海宁与杭州钱塘新区签订了《杭州钱塘新区和海宁市关于江东三路过江通道和杭州下沙至海宁城际铁路项目开发建设框架协议》,同意加快推进杭州下沙至海宁城际铁路项目在“十四五”时期实施建设。

杭州下沙至海宁城际铁路项目起于杭州下沙,途经下沙的大学城北区域,进入海宁境内,经过海宁的盐仓新区、长安镇等地,终于长安北站,全长约20公里,全线设站8座,将预留向北延伸的条件。

目前,这条城际铁路的预工可方案正在深化完善中,预计2023年将开工建设,2026年建成通车。

这两条城铁,对海宁的融合发展有着强大的促进作用,是有意在海宁买房的购房者考虑的一大因素。

杭海城铁沿线靠近杭州的许村、长安等地,虽然新房售价已达2万元/平方米左右,但可享受临平副城的优质配套。周王庙、盐官等乡镇,以及杭海城铁东段途经的海宁城区等地,不少新楼盘的售价还在1万多元/平方米,颇具性价比。

而谋划中的杭州下沙至海宁城际铁路项目,更将利好目前尚无地铁规划覆盖的下沙大学城北板块以及深受杭州购房者喜爱的盐仓新区,让跨城上班族的通勤路更加便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制图 高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