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杭州坐城际线到绍兴10块钱?票价听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3 10:27:57

都市快报

今年7月1日,升级改造后的杭州火车南站重新开门迎客,绍兴城际线(风情旅游新干线)也开进了火车南站,正式驶入杭州城区,在杭州与绍兴间首次实现市域列车跨市联通。

目前,绍兴城际线从杭州火车南站至钱清站区间,可免费乘坐,杭州火车南站至绍兴站的全票票价为6元,至上虞站的全票票价为12元。

昨天,记者从绍兴市相关部门了解到,未来从杭州出发,乘坐绍兴城际线前往绍兴城区的票价,和目前相比,或会有所变动。

杭州—绍兴—宁波城际线举行票价听证会

昨天下午,绍兴市发改委受浙江省发改委和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委托,召开杭州—绍兴—宁波城际线客运价格听证会。

杭州—绍兴—宁波城际线拟定收费标准,是按宁波至绍兴城际线现行的收费基准票价计算,即基准票价=基价+运价率×里程数,其中基价为2元/人,运价率为0.2元/人·公里。经营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在上浮不超过20%、下浮不限的范围内制定具体的执行票价。

据此,火车南站至钱清站区间票价拟定为全票6元,半票3元,至绍兴站区间全票10元,半票5元,至上虞站区间全票15元,半票8元。

绍兴、宁波两地经营企业可根据客流和市场变化情况,制定灵活、差异化的执行票价。实际执行票价由两地城际公司协调一致后,向社会公布。

省内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半票乘坐

为实现良好社会效益,充分体现惠民政策和公交属性,价格方案提出相关优惠政策建议。

离休干部、离退休军人、残疾军人、现役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省内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献血者、杭绍甬三地残疾人、三地外重度残疾人员等特殊群体人员,可凭证登记后免费乘车。

省内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注册地在杭绍甬三地全日制大、中、小学校的在校学生及1.2-1.5(含)米儿童为半票人群。

此外,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含1.2米)儿童乘车;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购买半价票;1.2米以下儿童不得单独乘车。

采用公交卡、二维码、银行卡等非现金支付方式的,可享受适当优惠,优惠幅度由两地城际线公司自行确定;为配合地方大型活动、促进地方旅游业发展,可适时推出灵活多样的优惠票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