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美莎克”或成今年最强“风王” 它会给杭州带来大风暴雨吗?
发布时间:2020-08-31 10:04:59
  • 每日商报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大家是不是被朋友圈孩子们疯狂赶作业的场景刷屏了?在天气舞台上,也有一个这么疯狂“赶作业”的家伙,那就是台风。

    8月28日下午,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生成,这是进入8月以来生成的第7个台风。“美莎克”未来路径怎么走,对杭州有什么影响吗?

    昨天早上“美莎克”加强为台风级 周三前杭州有阵雨或雷雨

    昨天早晨,“美莎克”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下午2点,它的中心位于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南方向约8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

    中央气象台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于9月1日凌晨或早晨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如果它真的成功晋级超强台风,那么它将是今年首个超强台风,从而加冕为今年以来的“风王”。

    如此猛烈的台风,一旦登陆,可想而知会带来什么不可预想的后果。幸运的是,从目前来看,它将从东海上匆匆掠过。

    即便如此,由于“美莎克”强度强、个头大,它的外围环流还是会给杭州带来一些影响。市气象台说,今天夜里到周三前期是它距离杭州最近的时段,杭州将出现阵雨或雷雨,风力也会增大。

    气温方面,今天杭州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气温也游走在高温边缘,最高气温预计34℃,等到9月1日台风靠近后,气温会降至32-33℃左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志华 张必萱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