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积分落户政策有变化:受理时间变了 就业、居住年限分值提高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9:38

设置100分准申请分值

引导申请人员多做贡献

此次杭州居住证积分落户政策修订完善后另一个变化是对申请积分落户人员设置了“准申请分值”——

将原规定“年满18周岁”调整为“总积分达到100分且年满18周岁”。

杭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设置100分的‘准申请分值’,一是根据往年情况,准落户分值都在100分以上;二是引导申请人做好心理预期,积极为杭州、为社会多做贡献。”与之相配套,杭州也强化了社会服务贡献的分值。“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具体指标的最高分值由10分增加至20分。

此外,为强化国家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引导原户籍为淳安县的农业人口柔性转移进城,增设特别贡献分30分。

不仅是加分指标有变化,减分指标也有变化。为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有关收容教育法律规定和制度的决定》,此次修订完善,杭州取消了收容教育的减分指标。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