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校园动态
金华八中一教师勇救3名落水群众甘当无名英雄
2011年09月16日

  今年暑假,金华一村民由于操作不当,致使电动三轮车翻入梅溪河中, 7人全部掉进了两三米深的溪水中,形势非常危险。在这万分危急时刻,正在梅溪河坝散步的金华八中修万松老师看到了险情,不顾个人安危,立刻以最快的速度跑到翻车的位置,衣服都来不及脱掉就跳入水中。经修老师和周围群众的全力施救,7名落水群众全部得救,其中,修老师救3人。所有的落水者被救上岸后,当人们正在庆幸欢呼时,修老师已经悄悄地离开了现场,没有留下自己任何信息。得救的村民童增寿,四处打听和寻找,经过多番周折,终于得知下水救人的就是金华八中的修万松老师!

  8月25日是金华八中教职工回校报到的第一天,上午9时许,童增寿手拿一面精心定做的锦旗,匆匆赶到金华八中,对校长吴琦说:“我来你们学校是找我的救命恩人修万松老师的,今年暑假期间他救了我和另外2名村民的命!这份大恩大德我无以回报,今天特地送上一面锦旗以表示我们对修老师和你们金华八中的万分感激之情,感谢你们学校培养了这么一位舍己救人却不留姓名的好老师!”

  在得知修万松老师英勇救人的事迹后,在8月25日的全体教职工大会上,校长吴琦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修万松老师的救人义举,并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向修万松老师学习。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网站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