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校园动态
全国首个健康管理学院在杭师大成立
2011年09月26日

  健康管理人才缺口巨大已成事实:在未来5年,浙江省健康管理师需求2万人,而经过专业认证的健康管理师仅300左右。今后,这个缺口有望弥补。昨天,中国首个健康管理学院在杭州师范大学成立,该学院培养高端的健康管理人才,他们的职责不是治病,而是防病。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发来贺信。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与俞梦孙院士共同为杭州师范大学健康管理学院揭牌。

  黄坤明在贺信中说,健康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健康管理是降低医疗费用、预防疾病和保障国民健康的有效手段。杭州师范大学在全国率先成立健康管理学院,标志着杭师大在特色学科建设上迈出了新步伐,对于杭州加强健康管理人才培养、加快健康产业发展、推进健康城市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杭师大健康管理学院以这次揭牌仪式为契机,以服务公众健康为己任,严谨治学、矢志研究,多出成果、多育人才,为杭州加快建设健康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据介绍,杭师大健康管理学院是中国第一个专门培养健康管理学本科生和硕士生的学院,学院将从2012年开始招收健康管理学专业初定规模为两个班的本科生,并扩大硕士研究生培养数量,以及力争培养更高层次健康管理人才。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网站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