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校园动态
浙江大学启动实施“新生之友”寝室联系制度
2011年09月26日

  9月16日,浙江大学“新生之友”寝室联系制度正式启动,这是学校继“一年级新生特别教育计划”后推出的又一新生“领航”工作新举措。启动仪式上,首批自愿报名的400余名干部教师与400余个新生宿舍进行了亲切交流。

  浙江大学一直来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努力创新始业教育形式。为进一步发挥学校教职工在新生教育培养中的作用,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帮助指引新生走好大一第一步,学校党委书记金德水率先带头,在前期广泛调研和深入研究基础上,发起倡导并推出了“新生之友”寝室联系制度。该项制度目的是让更多的优秀专业教师和管理骨干投身育人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更好地融入到知识传播、行政管理、生活服务当中,为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供更贴心的成长环境。根据制度要求,学校教职工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与本科一年级学生寝室建立联系,对学生开展学业指导和思想政治教育。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广泛动员,学校广大教职工踊跃报名,自9月2日以来,仅半个月的时间,便有400余位教职工递交了申请表,其中教授和中层干部便有339人,所联系的400余个新生寝室占新生寝室总数的三分之一。目前,“新生之友”的第二批自愿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学校将最终实现新生寝室全覆盖。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网站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