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校园动态
浙江理工大学着力打造“无手机课堂”
2011年10月21日

  考虑学风调研中凸显出来的、手机互联网影响课堂学习效率的情况,自2010年10月起,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打造“无手机课堂”活动,号召全院师生杜绝在课堂上用手机接打电话、浏览网页、看电子书、玩游戏等,以严肃课堂纪律提高课堂效率。

  “无手机课堂”具体做法:一是签订无手机课堂承诺书。承诺书由各个班级与学院双方签订,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学院已签订无手机课堂承诺书21份;二是课堂上挂起“手机收纳袋”。该学院学生发挥创意,在教室讲台前挂起自己设计制作的“手机收纳袋”,供课堂上每位同学统一放置手机,以统一的行动表示班级学风建设的决心。自活动开展以来,已有6个班级挂起“手机收纳袋”。三是教室悬挂宣传牌。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学院已制作并在教室墙壁上悬挂“无手机课堂”宣传牌52块。

  该活动开展一年多以来,启新学院的师生们体验了由“无手机课堂”带来的课堂学习效率的提升和班级凝聚力的增强。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网站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