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校园动态
西湖区校园反邪工作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
2011年10月24日

  10月12日,中国反邪教协会在河北省衡水市召开全国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现场经验交流会。中央防范办领导、中国反邪教协会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西湖区是受中国反邪教协会特邀的唯一的参会区县级协会。会上共有6家单位上台发言介绍经验,其中,东道主河北衡水市反邪教协会、衡水中学、冀州中学占了3席,另外3个单位中,除了湖北省协会、河南郑州市协会外,西湖区协会又是唯一的区级发言单位。而且是继东道主河北衡水市反邪教协会后的第一个发言单位。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委托,区科协副主席、区反邪教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在大会上作了《建机制、搭平台、创特色,全力推进校园反邪“春蕾计划”》的发言,介绍了西湖区开展校园反邪工作的做法、成效、体会和打算,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交流会上,主持会议的中国反邪教协会副秘书长评价说:“杭州市西湖区通过现场活动、电视片、连环画、动漫制作等,开创性地开展了中小学反邪工作,很新颖”。会上发言的另一家单位湖北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在大会上说:“杭州西湖做得那么好,听了他们的发言,我们学到了不少。”闭幕会上,主持会议的东道主河北省防范办副主任、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独总结评价:“浙江西湖发言很好,比我们做得好”。会后,乌鲁木齐市协会秘书长、华北油田协会秘书长以及我省协会、市协会等不少参会领导都对认为,西湖区工作好、材料好、发言好、PPT好。一些领导还当场追要书面材料、PPT课件和西湖区制作的反邪动画片、连环画。中国反邪教协会期刊《中国反邪教通讯》第9期立即全文刊登了西湖区的经验材料。同时,西湖区今年制作的全国首册反邪教连环画送发给全体与会人员后,也获得了一致好评。

  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西湖区委、区政府领导和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关心,得益于区教育局等部门的辛勤努力和有力配合,得益于区反邪教协会上下一班人在理事长带领下自加压力、开拓创新、努力工作。

  下一步,区反邪教协会将继续按照西湖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全国各地经验,加强与教育等职能部门的配合,注重平衡发展,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以校园反邪为突破口,不断扩大成果,拓展群众性反邪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努力探索反邪工作新路子。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