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校园动态
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2011年10月26日

  10月21日晚,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实验剧场隆重举行。在为期四天的现场展演活动中,来自全省各高校的3000余名师生在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等比赛中精彩亮相,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艺术处处长万丽君出席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致闭幕辞,对本届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大学生成功的演出表示祝贺,并对明年将在浙江举办的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提出殷切期望。

  展演活动共收到各校报送的艺术表演类节目331个,通过录像评选出137个节目参加现场展演。经录像评选和现场评选,浙江师范大学《婺魁》等89个节目获一等奖,衢州学院《拉着你的手》等48个节目获二等奖,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合唱《你》《tequila sanba》等57个节目获三等奖。组委会还收到学生绘画、书法(篆刻)、摄影、工艺设计和DV作品683件,评选出一等奖54件。收到高校校长绘画、书法篆刻、摄影作品91件,评选出校长风采一等奖18件。收到各校报送的论文198篇,评选出一等奖15篇。这些节目和作品都具有鲜明的艺术个性和风格,表现出当代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面貌、开阔的审美视角和优秀的艺术潜质。

  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从今年年初开始启动,吸引了全省大学生的广泛参与,省级展演结束后,将进入全国展演阶段。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于明年2月在我省举行,在此次展演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获奖作品和节目,将由活动组委会统一选报教育部,有机会在全国展演的舞台上亮相。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网站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