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校园动态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1反邪教协会知识竞赛总决赛
2011年12月21日

  12月8日晚,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反邪教协会主题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校活动中心二楼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反邪教协会主办,校学生处许老师。反邪教协会指导老师方老师、财会经融学院辅导员杨老师、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李老师、学生会主席助理、社管委主席及党员之家站长,以及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警察学院、浙江艺术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院反邪教协会的会长和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大赛。

  这次反邪教知识竞赛是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反邪教协会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分享知识光荣,共建无邪校园”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反邪教宣传教育,逐级开展了各类活动,取得了人人受教育、普遍有提高的良好效果;同时,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自觉抵制邪教活动的滋扰,营造了防范抵御邪教,构建和谐校园的浓厚氛围,广大师生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显著提高。

  伴随着,各班啦啦队的加油助威声,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自我介绍,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冠亚争夺等环节,六个学院的代表队展开激烈的竞争,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智慧与团队合作精神。

  必答题热身环节选手纷纷积极参与,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一时难分高下。在抢答题中,选手们不仅展现了其随机应变的能力,也体现了团队间的默契。落后方也不气馁,依然热情投入比赛当中。在风险题环节,缜密思考,条分缕析,选择有利的分值,展现了他们深厚的文化积累以及对党史的了解。在冠亚争夺赛中,代表队成员们对答如流,充分展示了她们的风采,场下不时发出阵阵佩服的掌声,这都反映出代表队有着坚实的党史功底和扎实的赛前准备。除了场上选手的激烈角逐外,轻松幽默的观众互动环节一次又一次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再加上各班啦啦队,热情洋溢的呼喊,使场上的代表队更是信心百倍。

  经过激烈角逐,精诚合作,最后校信息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经济贸易学院代表队和财会金融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旅游烹饪学院代表队、应用工程学院代表队和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赛后,各位领导给获奖代表队颁发奖杯和证书,并与各位选手合影留念。最后,方老师对整个反邪教知识竞赛进行总结,为整个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 作者:钱江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