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科学养生
最益脑的饮食习惯:地中海式饮食
2012年03月06日

  地中海式饮食对心脏有益也许早已众所周知,但你知道吗?它可能对大脑也有好处。

  《神经病学文献》2月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地中海式饮食或可以保护大脑免受血管损伤,降低发生中风和记忆力减退的风险。地中海式饮食在结构上侧重于蔬菜、水果、鱼类、全麦、坚果、橄榄油,配以适量酒精,少量红肉、甜食和白面包、白米饭等细粮。

  此前的诸多研究显示地中海式饮食可帮助降低罹患心脏病、中风、认知障碍(如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最新研究小组在对近千名受访者填写的食品问卷调查进行分析。然后,运用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对受访者脑部进行扫描,检查所谓的脑白质高信号。脑白质高信号出现在成像仪上,被视为脑部毛细血管受损的表现。脑部毛细血管受损可能导致轻度的所谓“沉默中风”,这种症状无法立即察觉,但长期会影响到患者的认知表现。研究表明,总体上,地中海式饮食得分最高的人脑白质损伤度最低。

来源: 作者: 编辑:实习生 莫雪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