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科学养生
核桃仁羊肉 冬季温补抗疲劳
2012年12月04日

  一转眼马上又到了12月,12月意味着年底,意味着一年中最繁忙的时间到来了,不少白领想必已经进入了忙到抓狂过度疲劳的状态中。想要保持活力远离疲劳,保持适当的睡眠还不够,多补充蛋白质,多从食物中摄取活力之源也是很重要滴!在一年中最繁忙的时间到来之际,食神在这里教大家做几道抗疲劳的菜式,为大家充入更多的活力!今天,我们就来做一道核桃仁羊肉,让大家在冬天里既温暖又不惧疲劳。

  主题:核桃仁羊肉

  食材:核桃仁150克,羊肉300克,鸡蛋2个,面粉15克,食盐、料酒、姜汁、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将羊肉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食盐、料酒、姜汁后搅拌均匀,腌渍5分钟左右;

  2、将核桃仁用清水略清洗一下,将水逼出,然后放入开水中,当核桃仁被泡得略软时捞出,再次将水逼干净,用牙签将核桃仁外的皮去掉,剁成末后放入碗中备用;

  3、将鸡蛋打散,将羊肉全部沾上薄面粉再分别蘸匀蛋汁,将羊肉放入盛有核桃仁末的碗中,让羊肉的两面均匀沾上核桃末,然后放入另外的盘中备用;

  4、将所有的羊肉都按3中所示沾上核桃末后,锅中加入食用油,烧至五、六成热后,将沾上核桃末的羊肉放入油锅浸炸,一边炸一边注意搅动和翻面,炸2、3分钟完全将肉炸熟之后即可捞出,盛盘后即可食用。

  本菜性温,适宜冬季进补,且富含蛋白质,能有效抗击疲劳。但由于脂肪含量也较高,不宜过多食用。

来源:钱江潮 作者:钱江潮 编辑:实习生 莫雪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