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TOP1
韩国客机坠落旧金山机场
2013年07月08日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北京时间7月7日美国旧金山发生韩国韩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机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十分关心,对事故中不幸遇难的中国公民表示哀悼,对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和受伤、幸存中国公民及其他乘客表示慰问。习近平指示外交部和中国驻美使馆、驻旧金山总领馆、驻韩国使馆全力做好受伤中国公民救治和幸存中国公民安置工作,同时,与美方、韩方保持联系,妥善处理好遇难中国公民善后等事宜。

  在韩亚航空客机坠机事故中,有34人为参加江山中学赴美夏令营的师生。

  据江山方面介绍,搭载此次失事航班的34名师生中,带队教师4人,江山中学学生26人、江山滨江高中学生1人、江山实验中学学生1人、江山外国语学校学生1人、另有金华学生1人。

  记者今晚8时从江山市有关部门获悉,他们已得到了韩亚航空公司中国区总部的传真件。这份传真件称:遇难的两名女性的身份,根据其携带的登机牌初步认定为叶梦圆、王琳佳,最终确认名单将在血液和DNA等检查和对比、在得到美国方面调查结果后第一时间通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分别作出批示,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我省涉及人员及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批示要求,省外办要加强与外交部和驻美使领馆的联系,及时掌握事件进展情况;有关部门和地方要密切关注后续进展,及时向家属通报情况,认真做好后续工作;同时,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加强暑期学生的安全引导和管理工作。

  据新华社旧金山7月6日电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发言人当地时间6日晚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两名中国公民在韩国亚洲航空公司客机失事中遇难。

  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6日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发生事故并起火燃烧。据媒体报道,机上共有291名乘客及16名机组人员,截至目前已有2人死亡,181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据旧金山国际机场提供的信息,乘坐该航班的中国旅客共有141名。

  新华社记者此前已从韩国国土交通部得到证实,在韩亚航空公司失事客机上遇难的两名乘客均为中国女性公民,具体身份尚待核实。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当天在官网发布公告说,坠机事件发生后,总领馆立即成立了以袁南生总领事为组长的应急指挥小组,并派出两批领事官员前往相关医院核实情况,探望伤员。

  公告说,总领馆将与旧金山地方当局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推动、协调各方面力量,全力救助因此次飞机事故亟需帮助的中国公民。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7日要求国航、东航驻旧金山营业部全力以赴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中国旅客的相关工作,同时要求国航、东航等中国航空公司协助做好中国旅客和家属乘坐航班事宜。

  韩亚航空公司是韩国第二大航空公司。1993年7月26日,韩亚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接近全罗南道时撞到山发生事故,共造成66人死亡、44人受伤。

来源:新华社北京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