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TOP1
奥巴马将发表演说 总结美国经济复苏情况
2013年07月23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将于本月24日发表演说,为美国的经济复苏情况做出总结,同时制定未来的计划,包括重申建设中产阶级的重要性。

  据报道,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即将对国家财政政策展开另一轮激辩,奥巴马决定化被动为主动,前往美国中西部为其经济振兴计划展开宣传。他将于24日发表经济政策重要演说,强调多项议题,包括建设中产阶级的重要性。

  《纽约时报》报道,奥巴马24日将在伊利诺伊州盖尔斯堡的诺克斯学院(Knox College)发表演说。美国官员拒绝透露该演说的详情,只表明他将为众议院的财政政策辩论划清底线。

  白宫官员将奥巴马此番演讲,同2011年他在堪萨斯州奥萨沃托米(Osawatomie),以及2009年他上任不久后在乔治城大学发表的演讲相提并论。在那两场演讲中,奥巴马分别阐明了美国社会的经济不平等现象,以及美国经济如何从2008年经济衰退中复苏的问题。

  9月份是美国陷入金融危机的五周年纪念,白宫官员说,奥巴马将为美国的经济复苏情况做出总结,同时制定未来的计划。

  报道指出,美国预算赤字已开始迅速下降,其经济虽然稳健复苏,但却似乎有后劲不足的现象。这使得国会接下来的经济辩论本质出现了变化,但奥巴马相信还是得面对共和党议员的对抗。

  总统资深顾问法伊弗说:“未来几个月,美国预算还将面对更多需要国会批准的期限,我们不要(共和党的)摊牌,这只会对美国家庭和企业造成伤害。总统(这次)要谈的课题应该是接下来的国会辩论主轴。”

  奥巴马的助手透露,奥巴马的演讲将提出一个大致框架,重申一些主题,如建设一个欣欣向荣的中产阶级的重要性。

  奥巴马过后还将发表一系列较小规模的演讲,针对医疗保健、住屋、高等教育的可负担性,以及如何在制造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等课题,提出政策计划。

  他也将阐明改革移民条例所可能带来的经济益处;这一条例已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但在众议院遭到阻力。

  法伊弗说:“总统认为,华盛顿如今对(许多问题)视而不见。许多国会议员不是讨论如何协助中产阶级,而是试图通过掀旧账和编造丑闻来为本身捞取政治分数。”

  报道指出,由于国会阻挠了奥巴马大多数的主要计划,他如今把焦点放在无须国会批准的措施。不过,他还是得同国会达致协议,才能避免联邦政府再次关门或出现债务违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