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TOP1
新疆文明委:让广大未成年人远离宗教极端影响
2014年02月19日

  18日下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自治区文明委召开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会议,会议指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加强教育疏导,使广大未成年人远离宗教极端影响作为工作重点,做好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委主任李学军出席会议并强调,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事关新疆科学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前途命运,事关家庭和谐幸福;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对象是未成年人,责任在成年人、在全社会。

  李学军要求,各级文明委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提高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依法治区和以德治区、践行新疆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培植未成年人美好的精神家园。各级文明委要深入推进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和现代意识在未成年人中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感恩意识、心向祖国心向党。文明委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用现代文化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坚决抵御宗教向未成年人群体渗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记者张彦莉报道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张彦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