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TOP1
乌克兰首都暴力冲突升级 美呼吁双方恢复对话
2014年02月19日

  据外电报道,白宫发言人卡尼18日表示,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暴力让美国深为震惊,并呼吁总统亚努科维奇与反对派领袖恢复对话。

  卡尼在记者会中说,我们继续谴责双方在街头上的暴力和过度使用武力,武力无法化解这场危机。

  他表示,为了恢复和平与稳定,我们呼吁亚努科维奇总统立即让情势降温,并结束与示威者的冲突。他同时呼吁乌克兰总统与反对派领袖恢复对话。

  电视画面显示,乌克兰警方开始进入首都基辅独立广场,迫使反对派示威者后退。示威者营地的帐篷起火燃烧。镇暴警察向与他们隔着一排燃烧帐篷、轮带和木头的示威者投掷闪光手榴弹。

  镇暴警察稍早使用水柱驱离独立广场边缘的示威群众。反政府抗议群众则向镇暴警察投掷汽油弹、鞭炮和石头,并点燃一堆堆轮带和木头,以阻止镇暴警察进入独立广场。

  乌克兰警方发言人表示,反政府抗议群众与警察当天在基辅市中心发生冲突,造成9人丧生,包括7名平民和两名警察。

  乌克兰反对派领袖克里契科稍早在独立广场激切呼吁总统亚努科维奇不要派遣警察,驱散独立广场的和平示威。他也敦促妇孺离去,表示无法排除独立广场遭受武力攻击的可能性。

  但是在安全部队要求恢复宁静的最后期限晚上6时(北京时间19日0时)来临时,约25000名示威者仍留在广场。独立广场是12个星期来示威的最主要地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