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TOP1
伊朗外长:伊方愿推动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2014年02月24日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23日表示,伊朗愿继续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谈判,推动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扎里夫表示,伊朗决心继续与伊核问题六国深入谈判,各方有可能达成全面协议。扎里夫是当天在德黑兰与到访的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作上述表示的。

  扎里夫还说,在未来的谈判过程中,西方应避免可能会打击伊朗谈判信心的举措。雷恩代尔表示,希望谈判各方能够建立互信,达成明确的最终协议。

  同一天,伊朗核谈代表阿巴斯·阿拉格希表示,伊核问题各方下周将在维也纳举行专家级会谈,商讨全面协议的相关细节。他表示,会谈将涉及铀浓缩活动、对伊制裁以及和平利用核能的国际合作。

  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对话会20日在维也纳结束,各方就继续会谈的框架取得一致,包括后续会晤的日程表以及将要讨论问题的议程。下一轮对话会将于3月17日至20日在维也纳召开。(记者杨定都)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定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