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TOP1
气象部门连续7天发布雾霾预警 15城现严重污染
2014年02月26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20日开始,雾霾笼罩我国多个地区,气象部门连续发出雾霾橙色预警信号,截止到今天已经是第七天。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有57个出现了重度级以上污染,其中有15个城市严重污染。京津冀18个城市重度污染。

  雾霾围城,在被雾霾笼罩的城市中,河北的多个城市受影响最为严重。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今天凌晨,石家庄、保定、定州三个地市的AQI即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了500,为严重污染级别。而其余地市的AQI也均在200到400之间,均为重度污染。

  河北雾霾今天进入第七天,整个河北地区除了坝上地区之外大部分仍有中度霾,也有局部是重度霾。本轮雾霾中,河北污染最严重的邢台指数依然是暴表,石家庄的空气质量指数也达到了500依然是重度污染,虽然气象台今天早上并没有发布霾橙色预警,以往已经连续的发布了7个,今天并没有发布,而是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但是就市区的道路来看,能见度依然是很低的,大概超不过1500米。从记者所站位置往一公里外看大楼基本上都已经被拦腰遮住。

  从21号开始,河北省有关部门正对雾霾采取了很多的应对措施,包括周日试行的多个地区的高炉拆除行动。

  应对措施总体来说执行情况还是很好,最明显的是路面上的车已经少了很多,按照该路段以往早高峰的情况来看,基本上要通过一个高速桥,至少要堵住二三十辆车,要等2、3个红绿灯才能过去。但是从今天早上我看了一会,基本上一两个灯就过去了,等待的时间明显的减少了,车辆也是减少。然后邢台地区数据显示,由于邢台污染最重,也是实行的比较给力的,公务车已经实行了单双号的限行,同时对过境的黄标车还有无标车采取限停措施,全天候禁止大型货车上路,整体来说情况也是有所好转。

  雾霾需要缓解仍需要大风天气,按照天气预报显示,预计今天夜间冷空气会自北向南影响河北,带来大风天气,因为有风所以雾霾也会随之减弱。但是在27号之前河北中南部的地区,现在雾霾比较严重的地区,霾依然会维持或者加重,在今天白天污染可能会达到最强。(记者李璐)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李璐 编辑:陈俊男